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暨第三届深圳技术大学商务英语竞赛通知

    时间:2023-02-20 来源: 供稿:司静慧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外国语学院今年将继续举办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深圳技术大学赛场竞赛。本年度大赛为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旨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养学生跨学科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

    大赛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

    参赛人员

    深圳技术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奖项设置

    初赛

    一等奖:初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10%

    二等奖:初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15%

    三等奖:初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25%

    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初赛成绩为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向竞赛主办单位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外经贸业务员”证书。

    决赛

    特等奖:10名(奖金:第1名2000元,第2名1000元,第3名500元,第4-6名300元,第7-10名200元)

    一等奖:决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

    二等奖:决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15%

    三等奖:决赛参赛选手总人数的25%

    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决赛成绩为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高级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高级外经贸业务员”证书。

    比赛流程

    1. 网络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报名http://www.tbem.org.cn。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6日24:00。报名费用为38元。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大赛官网)

    2. 初赛:2023年5月27日–5月28日(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时间为60分钟,比赛内容为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

    3. 决赛:2023年6月3日–6月4日(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时间为90分钟,比赛内容为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满分100分)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扫码入群:

      文字:司静慧 王偲偲

      校对:张龙云

      审核:钟玲

      排版: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