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9日)

    时间:2023-02-20 来源: 供稿:梁洁 点击量: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3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初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自2020年参赛以来,我校学子成绩斐然。2020年,我校有1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2021年,我校有2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2022年,我校有1名学生获得全国特等奖,3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12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20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主办方:

    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承办方:

    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

    比赛时间:本届竞赛的初、决赛时间分别为20235月7日和2023年6月3日。

    报名费用:50元。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初赛,即校级选拔赛将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证书: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精美参赛证书。

    奖项设置:

    初赛

    二等奖:证书,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30‰

    即每100名高校初赛参赛者中的前三名

    三等奖:证书,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50‰

    即每100名高校初赛参赛者中的前五名

    决赛

    特等奖:证书,各省级赛区初赛人数的1‰

    一等奖:证书,各省级赛区初赛人数的5‰

    总决赛

    演讲赛:一等奖(奖杯、证书)、二等奖(奖牌、证书)、

    三等奖(奖牌、证书)、优胜奖(证书)

    辩论赛:一等奖(奖杯、证书)、二等奖(奖牌、证书)、

    三等奖(奖牌、证书)、最佳辩手(奖杯、证书)

    风采大赛:一、二、三等奖(奖牌、证书)

    竞赛宗旨: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报名流程

    1.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网(https://www.saikr.com/neccs/2023);

    2.点击“赛区入口”,选择深圳技术大学所在的广东赛区,点击“各校入口”,选择“深圳技术大学”;

    3.点击右图右下方的“立即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和缴费页面。

    4.参赛者按照组委会要求填写字段,根据自己的专业仔细选择报考类别 。我校英语专业本科生选择B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选择C类,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选择D类。(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竞赛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竞赛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竞赛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竞赛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5.填写完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到交费页面;

    6.认真核对自己的信息,并选购主办方推荐的竞赛书籍(自愿购买),点击“立即支付”按钮;

    7.交费成功后,个人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并且组委会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退赛;

    8.点击“返回上一步”,即可修改自己的报名信息;

    9.报名结束后,在个人主页自己参加的竞赛中,点击“报名管理”,进入报名信息页面;

    10.学校负责老师在竞赛报名结束之后,在后台配置各参赛者的考场,并公布准考证号。

    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保证不得抄袭、作弊。如经外国语学院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永久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由此给该选手带来的任何不良影响由其本人负责。

    2.以上赛制如有变化,以外国语学院最终公布的通知为准。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2月20日


    文字:刘婷婷

    责编:梁洁

    校对:张龙云

    审核:钟玲

    排版: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