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培训考试

写作中心 | 一对一辅导预约 & 优秀作文投稿通道

 

(地点: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楼B2-701)

一对一写作辅导(One-on-One Tutorship)

为提升全校学生英文写作能力并满足其英文写作各类需求,写作中心为每位深技大学子提供免费的一对一专家老师写作指导服务,欢迎大家在需要时预约。

辅导教师

外国语学院姜奕村老师

写作中心主任,副教授

岭南大学(香港)博士

外国语学院赵烨冰老师

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助理教授

美国迈阿密大学英语写作与修辞学博士

外国语学院外教Fred Stiglingh老师

雅思考官

外国语学院关瑾老师

擅长英语教育和学术写作

外国语学院徐柳老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

外国语学院董丽娜老师

香港教育大学博士

外国语学院陈晓敏老师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博士

辅导范围

你可以在写作过程(Writing Process)中的任何阶段前来咨询:

 在Pre-Writing阶段:老师们可以帮助你进行写作任务解析、写作语境与体裁分析、选题方向头脑风暴、素材探究搜集、草拟大纲等。

 在While-Writing阶段:老师们会带领你进行初稿草拟,或给你的现成稿件提出修改反馈建议,助力你完成更完美的二稿。

 在Post-Writing阶段:老师们将引导你进行终稿审阅校正,教会你self-editing技能,知会你各种英文写作格式规范,并辅助你进行提交与发表等步骤。

辅导体裁

包括但不限于:求职简历、留学文书、求职信、推荐信、个人陈述、课程学术论文、英语课写作小练习、托福雅思作文、考研英语作文、演讲稿、presentation脚本、多模态作文(英文PPT内容制作、英文信息图文、英文视频制作等)。

写作中心紧随国际写作学前沿,认为“写作writing”不应只局限于传统的文字性书面“写作”,当代社会的思想信息创造与传递可以通过多模态媒介进行,写作也可包含演讲(口头写作、演讲稿写作)、PPT slides制作、视频海报等信息图文制作,考虑到全校师生有大量此类创造需求,写作中心也提供此类新型“写作”辅导咨询服务。

辅导对象:深圳技术大学各院系各专业学生

辅导形式:一对一现场或在线辅导

辅导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每人每次辅导时间为40分钟

辅导地点:写作中心(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楼B2-701)或与老师约线上辅导

报名预约流程:

1. 前往外国语学院公众号,点击“写作中心”一栏,扫描写作中心一对一辅导预约二维码,打开预约页面

2. 填写相关信息(特别需要明确自己的辅导问题与需求)

3. 匹配预约时间与教师(请至少在辅导的2天前提交申请)

4. 你将会收到包含预约确认信息的邮件

5. 请提前至少2天将辅导相关材料发送给预约的教师并抄送写作中心邮箱sflwc@sztu.edu.cn,每篇材料字数最好小于1000词

6. 准时前往写作中心或登陆老师线上会议号进行一对一辅导

7. 总结和反馈学习成果,填写问卷调查(每填写1次问卷将为你带来每学期更多1次的预约机会哦~)

8. 文章修正后投稿(同样可以获得更多预约席位,还有机会被收录于深技大学生优秀作文集中,获更多奖品与奖励哦~)

温馨提示:在参与过程中请遵守社交礼仪。Good manners count.

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预约:

(查看预约实时更新情况):

【腾讯文档】2022春SZTU写作中心1V1辅导预约实时情况

https://docs.qq.com/doc/DTXhycU1EWHpqSmN1?scene=cc1170fa4e1bcee5d8e1888e43Nln1

问卷调查链接:(没有预约过的同学也可以让我们知道你们的需求哦~)

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8bDg4/#《SZTU外院写作中心调查问卷》,每填写1次问卷将为你带来每学期更多1次的预约机会哦~ 快来参与吧。

投稿通道:请以“【投稿】+学院+姓名”为标题发送Word/PDF文档到写作中心邮箱sflwc@sztu.edu.cn。写作中心将定期评选入选文章,收录于深技大学生优秀英文作文集中,并发放奖励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