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简介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20年4月,学院现有英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和韩语等外语语种,下设英文系、德文系、多语教学中心、大学英语教学部、大学德语教学部和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等教学单位,翻译中心、写作中心、智能语言测评与数据中心、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和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等教学实践和研究中心。教师学科背景涵盖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语言学、翻译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院现有教职工近70人,绝大多数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年轻化、国际化特色明显,语言功底深厚,跨文化研究和教学经验丰富。其中专任教师58人,行政管理人员(含实验员和辅导员)10人。专任教师中英语教师31人、德语教师20人、日语教师3人、对外汉语和大学语文教师2人、韩语教师1人,西班牙语教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4人,占专任教师的59%;外籍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的16%。

2020年,外国语学院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目前招生专业有英语、商务英语和德语。2020年招收商务英语专业90人,德语专业29人;2021年招收英语专业90人,商务英语专业89人,德语专业59人;2022年招收英语专业116人,商务英语专业188人,德语专业58人。2023年,学院将在英语、商务英语和德语本科专业基础之上,招收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8名。学院采用国际化、跨学科和跨文化的新实践教学模式,不仅为学生提供有高质量的专业课程,还通过校园第二课堂活动和校企合作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有丰富的专业见习和实习实践机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人文素养的“一专多能”、“一精多会”、复合型、应用型新文科外语专门人才,学生在掌握扎实外语专业知识的同时具备优秀的外语专业实践能力、跨学科研究潜力和创新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