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深圳技术大学第十一届英语写作大赛暨广东省第十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章程

    时间:2023-03-24 来源: 供稿:关瑾 点击量:

    大赛介绍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联合批改网举办深圳技术大学第十一届英语写作大赛暨广东省第十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十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此次写作大赛旨在贯彻国家提高教育质量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精神,推动写作教学创新,提高写作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同时推动我校英语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英语教学质量。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

    合办单位:批改网

    参赛人员

    深圳技术大学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方式

    登录批改网“广东省第十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官方页面(https://www.pigai.org/zt/guangdong/2023/),点击“学生|马上答题”,找到自己的英语任课教师姓名后进入答题。参赛学生须在2023年5月8日(周一)24:00前提交作文,该截止日期后提交的作文均视为无效。选手可多次修改、多次提交作品,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最后一次提交的版本为最终参赛作品。若有疑问,学生可向任课教师咨询。

    奖项设置

    深圳技术大学第十一届英语写作大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3-10名(根据总参赛人数而定),一等奖人数为总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二,二等奖人数为总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三,三等奖人数为总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五。

    评分细则

    评委组成:评委由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担任。

    评分标准:

    思想内容(40%)

    内容切题,立意清晰;逻辑性强,论据充分;观点有新意、有深度。

    写作技巧(30%)

    结构完整,层次清楚,衔接自然;标点、大小写规范。

    语言质量(30%)

    语法结构灵活多样,词汇丰富,行文流畅,语言错误少;语域、语体恰当。

    评分方式:评委人工评阅+写作系统自动评阅。

    注意事项

    1. 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外国语学院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永久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由此给该选手带来的任何不良影响由本人负责。

    2. 以上赛制如有变化,以外国语学院最终公布的通知为准。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所有。


    文字:关瑾

    一校:梁洁

    二校:张龙云

    审核:钟玲

    排版:胡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