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德国工业文明研究集刊》2023-2024年征文启事

    时间:2023-03-10 来源: 供稿:周旺旺 点击量:

    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是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下属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4月,于2022年9月、10月先后获批广东省德国工业质量标准社科普及基地和深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经过短期的发展,研究中心已进入快速成长时期,每年举办数十场学术讲座,单独或与国内外多家兄弟院校和顶尖科研机构合作举办多场大型学术研讨会。中心依托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师资,主要成员均为毕业于海内外著名高校的青年博士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现联合《深圳社会科学》,以“德国工业技术文化发展及其对我国的启示”“中德工业文明交流与互鉴”等为主题向全国征集论文。来稿将择优刊登在《深圳社会科学》并被中国知网数据库收录或收录于《德国工业文明研究集刊》,由外研社正式出版发行,入选文章作者将获得一定稿酬,并有机会受邀参加深圳技术大学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德国工业技术文化研究论坛”。欢迎学界同仁、尤其是青年学者包括博士生踊跃投稿。

    选题方向:

    方向一:德国工业技术文化

    德国职业教育

    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

    德国科技政策

    德国科技创新体系等;

    方向二:德国科技哲学;

    方向三:德国工业质量标准。

    请在上述方向中任选一个角度撰写论文,题目不限,论文应突出原创性,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字数以10000-12000字为宜。

    所提交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中文文章。论文一经本刊采用,《深圳社会科学》和《德国工业文明研究集刊》享有最终版权。投稿者应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

    来稿一律采用以下格式或请直接参照《深圳社会科学》最新投稿说明:

    一、注释主要用于对文内某一方面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说明,以脚注形式置于页下,序号用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每页重新编码。

    二、参考文献指对文中某个信息资源或其中一部分进行准确和详细著录的数据,置于文后,采用顺序编码制,根据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一种文献反复引用者,用同一序号标示,需要表明引文出处的,可在序号后加圆括号注明页码或章、节、篇名。本刊参考文献著录方式执行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标注格式如下:

    1.专著: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

    示例:[1]陈登原.国史旧闻:第1卷[M].北京:中华书局,2000:29.

    2.专著中的析出文献: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的起止页码.

    示例:[2]周易外传:卷5[M]//王夫之.船山全书:第6册.长沙:岳麓书社,2011:1109.

    3.连续出版物中的析出文献: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连续出版物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年,卷(期):起止页码.

    期刊示例:[3]莫世祥.港澳苦力贸易与英葡论争[J].广东社会科学,2016(2):80-89.

    报纸示例:[4]程恩富,侯为民.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N].河北日报,2012-11-07(11).

    4.电子资源: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示例:[5]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现状统计报告[R/OL].(2012-01-16)[2013-03-26].http://www.cnnic.net.cn/ lwfxyj/hlwxzbg/201201/P020120709345264469680.pdf.

    三、遵照新闻出版有关规定,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一律用人民出版社最新权威版本:《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用2012年版,《列宁选集》用1995年版,《列宁全集》用1984年以后版本,《毛泽东选集》用1991年版,《邓小平文选》用1994年版。

    四、文章需提供500~600字中文摘要,3~8个关键词,并提供相应的标题、摘要和关键词英文翻译,请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5版)注明本文所属类别。并于首页登记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详细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等信息。

    请将word版稿件发送至深圳技术大学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工作邮箱:decenter_sztu@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文章名+单位名称+姓名”。截稿日期为2024年3月31日。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

    2023年3月10日

    文/责编:周旺旺

    校对:张龙云

    审核:钟玲